Zzzzz-Word

一三五休息,二四六放假,周末补觉...刚刚好。

【城门】优等生的初恋爱情故事 Part1

儿童节快乐!小学生(误)日常欢脱组上线。



CH.01


新学年开始没多久,优等生城之内博美就被老师指派了“看好问题学生大门未知子”(——不要让她在学校惹祸造成不良影响) 的任务。前思后想之后决心需要整顿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大门同学那些乱七八糟的狂蜂浪蝶和烂桃花

要说影响不好,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加不好的?

没见昨天上午还有隔壁班的男生在校门口递情书,拦着正准备来上学的大门一口气递了11封,据说是为了表示一心一意,结果大门同学就甩了书包回家去了,说学校好麻烦啊。

今天一早还有低年级的女生在教室门口探头探脑,把粉红色装满了糖果和花瓣的便当袋偷偷塞在大门的课桌里,里面一般都是手制的点心和食物,而且那个大门同学一般还会接受这种礼物,这影响简直太不好了!

城之内决定一定要阻止这种不良风气在学校里面蔓延,要让其他的同学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才可以。

嗯,为了校园健康而努力的优等生!

所以午休时间一到,还没等大门有机会把手伸进桌子里面去拿那些个冒着粉红色泡泡的便当袋,城之内就出现在了她面前。

“大门同学,一起去餐厅吧。”

“哎?”有些吃惊表情的大门,超级优等生城之内博美什么时候开始主动和不听话的问题学生讲话了?

“不愿意吗?”城之内还是一脸班干部表情的认真样。

“没有没有。”摇了摇头,马上站起来乖乖跟在了城之内身后。

一起去餐厅什么的对于大门未知子来说还真的是一件新奇又特别的体验,她从来都是如同孤狼般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在学校也没办法很好的和同学,尤其是女生作为朋友,那些跑来纠缠她的学生又让她不胜其烦。和朋友一起在学校餐厅吃午饭,似乎很不错,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交集,但城之内也是大门不多的,看的顺眼的几个人之一。

在马上要走到餐厅的时候,大门突然发出一声哀嚎。

“啊……”然后就停下了脚步,用一种城之内从来没见过的,大约可以称之为可怜兮兮的不安表情看着城之内,“我,没有带钱!”

“你,没有带钱?”一时间还反应不过来这是什么状况的城之内,跟着重复了一遍。

“嗯!”用力点头。

“你出门怎么会没带钱呢?原本打算怎么吃饭的?”城之内尝试着搞明白这个情况。

“我,我本来想着会有人送我……”便当两个字低到几乎听不到了。

“所以,你一直以来都不动声色的接受那些女孩子们送的便当,是为了省钱?”城之内开始觉得她以前认识的大门未知子大概和眼前的不是同一个人,说好的高冷叛逆呢?

“我零用钱本来就很少的啊!还要买很多书,预习医科的课程,哪里来钱每天吃餐厅啊?”说的非常理所当然的大门,脸上还带着非常酷的女神范儿。

“那你就不会……”说了一半,城之内觉得还是不必去问大门为什么不自己带便当这种问题了。

“谢谢你邀请我,不过,我,我还是回去吃那个,”大门终于有些不好意思的开口拒绝了人生第一次被朋友邀请一起吃午餐的机会,慢慢的转身准备回教室去。

“等等!”城之内下意识的拽住了大门的胳膊,“一起来吧,我请你吃午餐。”

然后顶着某人突然变得热切的目光,拽着某人的手,完全无视餐厅里学生们投来的探究目光,就走向了点餐的窗口,身后一直喋喋不休和话痨一样的是那个“应该高冷叛逆不屑于和愚蠢的人类打交道的校园女神大门未知子”兴奋的声音,

“哎哎,城之内,我可以点炸虾套餐么?我好想吃那个,但是就没有人给我送那个便当,都是什么点心饼干之类的,我吃的好腻哦。”

“闭嘴!”


******


然后在第二天午餐时间,城之内顶着大门专注而热切的眼神,默默的分出了自己一半的便当。

再之后的第三天,城之内从书包里拿出来两个便当盒的时候,就看到自己同班了几乎整个高中时代,从初中起就听说无比冷漠不羁,难以打交道的大门未知子,像某种被投喂的大型犬科动物一样开心的咧着嘴,就差扑过来摇尾巴了。

然后……

其实城之内完全不知道眼下的这种状况是怎么发生的。明明一开始只是好心的在中午给同学带个饭而已,可是现在这个吃饱了晚饭笑得一脸满足端着茶杯从她家餐厅转移到她房间里来一起读书的家伙,是怎么回事啊?!

自从知道了大门也是一个人独自生活之后,城之内好像就开始无法拒绝她的各种要求了,似乎是孤独的人更加懂得彼此的心情。

当初为了实现考入东帝大的目标,城之内决定一个人留在东京读书,没有跟着因为身体不好退休回乡下老家去休养的父母一起离开。虽然这几年一个人过的有点辛苦也很孤独,但毕竟还有亲戚们偶尔来关照一下生活,放假和年节什么的也能回乡下去看望父母。

但是大门未知子,是不一样的。从小和身为医生,后来成为医院院长的单亲父亲一起生活,习惯了一个人被丢在家里,习惯了一个人读书生活,习惯了一个人买超市的便当和速食。一直到父亲因为意外而过世,剩下她一个只会臭屁的冷着脸的小孩在这个世界上。虽然说联系到了大门先生生前的好友作为监护人,让她可以不被福利署当作孤儿带走,但那位常年在国外工作的监护人也只是依旧放任大门一个人独立的生活和读书。

每每想到这些,再看到大门每次被投喂的时候笑得都快要裂开的那张漂亮脸蛋,城之内就会莫名的心软起来。

好在大门也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让城之内觉得无法接受的过分要求,一切都发展的顺理成章一样。

平时放了学就剩下自己一个人的世界,多了可以一起吃饭,选择菜式,一起学习的人,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好。从小作为优等生的代价一般就是,其他的同学们放学去吃美食喝东西结伴逛街的时候,她留在学校读书;其他人周末去约会的时候,她在图书馆温习;其他人都有朋友的时候,她有满满的辅导书和练习题。

就这样,问题学生大门未知子,完美的嵌入了优等生城之内博美的生活。

况且生活中多了大门也是件挺有意思的事情,尤其是这个人总是这么振振有词,“其实我从来都不想要接受那些学生送来的礼物和情书之类的,好麻烦啊,都不知道他们整天不读书在想什么,可是食物浪费掉太有罪恶感了。”

“是你自己想要吃吧?”毫不留情戳穿某人言论的城之内。

“最近我都很认真的拒绝了,然后让她们不要再继续送来了!让人误会多不好?”急忙解释的大门。

“哦,那这周我都不做饭了,你还能坚持不接受别人送的便当吗?”坏心眼的城之内。

“不要啊………………!!!”一听说要断粮整张脸都皱成一团,哪里还有一点点儿高冷的女神范儿?真该让大门那些追求者们看看她这个样子才对。想到这里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对方略微有点婴儿肥的脸蛋,看来最近伙食真的是不错,脸上都长肉了。

“明天午餐给你加肉丸吧。”终于停止了逗弄的举动,城之内觉得心情很好,可以开始学习了。


******


城之内最近觉得自己很不对劲。应该是生病了,肯定是生病了。

虽然说自从按照老师的吩咐开始看着问题学生大蠢萌之后,拜对方的好头脑和努力所赐,自己的成绩也有了提高,但为什么,每次一起学习完毕之后,看到大门未知子一个人收拾书包外套然后笑着和她告别,独自消失在夜色之中的背影,会觉得心里怪怪的?

这一定是一种很奇怪的病毒。

在她还没有想到如何治疗或者应该去哪里寻求帮助之前,就已经被病毒影响了。

“大门同学,你知不知道自己真的很能吃?”

“哎?”就算再迟钝,此刻正捧着鲷鱼烧的大门也知道自己这是被嫌弃了,“很,很能吃吗?”

“嗯!”城之内硬起心肠拿出铁一般的事实,“你知道这个月我家的伙食费贵了多少吗?”

“我,我给你饭钱。”认真的低着头去翻书包里面那个从来就没鼓过的小钱包。

“你有钱吗?”城之内又一个不小心说出了真相。

“我……”可怜巴巴的大门,连鲷鱼烧都不好吃了,要怎么办。

“你现在住的公寓,每个月房租也不便宜吧?”兜了一个大圈终于转到正题的城之内。

“嗯,我每个月的生活费一大半都交房租了,剩下的买书都不够。”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突然换了话题的大门,还是老老实实的回答了。

“那你要不要,从下个月开始把公寓退了,然后住过来,用你的房租当伙食费。”从刚才起就一直站在毫无形象的趴在地板上的大门身边,用视线高度的优势来避免一切可以目光接触的机会,城之内眼神在房间里乱转,想了想又加上一句,“这样你还能多出来一点儿钱去买书!”

半天没有等到回答的城之内原本发烫的面颊迅速冷了下来,正想说些什么来解除这份尴尬的时候,就被某个从地下跳起来的大型动物抱了个满怀,“真的?城之内你是说真的?我可以搬来一起住吗?”

如果开心是可以看到的话,大概这个时候房间里都是笑得咧开嘴的粉红色心心了。

“嗯,这样我们大家都能省下不少钱,而且,而且你每天晚上一个人回去也不安全。”动作僵硬的回抱了大门的优等生,还在认真的举例各种合理的原因。

在自己也说不清楚的情况下,就进入了同居(划掉)生活的城之内和大门两个人,诡异的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应,就平稳的进入了默契生活的模式。而优等生城之内博美,觉得自己似乎在不经意之间也开启了新的技能——完美的应付大门未知子所带来的各种麻烦和烦恼。

例如每天早上只要用一杯双倍糖的热巧克力就可以让钻在被子里团成一颗球的大型猫科动物起床。

只要没收了某人的钱包和便服外套,问题学生大门就能乖乖在教室一直呆到放学为止,虽然早就学完了课程的大门多半还是在看其他的书。

只要在某人一脸冷漠鄙视的表情把塞满书桌的表白信给全部丢垃圾桶之前,把这些情书退还给寄件人班级的老师,就能避免大门得罪人。

然后似乎只要在放学的时候牵着大门的手,就能大量的减少那些冒着粉红泡泡来送礼物的低年级女学生出现?

虽然最后一项莫名的让城之内多遇到了很多笑的一脸奇怪的女生上来说“学姐我会支持你们的,加油哦”的情况,但是大体,还是很和谐的同居生活。

而同居生活,对于大门来说,则是以最快的速度,最简单的途径,为她养成了——有事情找城之内解决就好啦的习惯。

例如晚上怕冷又喜欢踢被子的大门,如今只要转身抱着城之内就好了。

经常熬夜看书学习然后睡过头迟到的问题,和城之内一起睡就再也不用担心了。

学校里那些经常莫名其妙的跑来她眼前晃悠说些她听不懂的话的闲人,也都不再出现了。

连老师也不总是找她麻烦了。

最最重要的是,每天都有各种超级好吃的美味,一定是因为不再是一个人吃饭了,所以什么东西都变得更加好吃了。

于是就变成,每天睡下的时候都很规矩很单纯,然后睡醒就变成拥抱姿势。而且,每天睡不醒起床困难的大门从来不知道这个事情,只有早起的优等生城之内自己知道,然后暗戳戳的从来没有说出来过。

“大门同学,你选好将来要报考的大学了吗?”某一天城之内突然想起来自己竟然从来没有问过这么重要的问题。

“大学吗?”一贯有问必答从来不会躲躲闪闪的大门难得的转移了话题,“城之内是要考东帝大的吧?”

“大门同学?”同居生活自然而然的让两个人都无比熟悉对方的一切反应,“没有决定吗?”

“……呃,之前一直没有打算要参加大学考试。”一直低着头,躲开城之内目光的大神,声音极低的回答。

“没有打算?!”完全没有想过会是这种答案,城之内惊的几乎站起来了,挪到大门的身边,抓着她的肩膀把对方的脸转过来,“为什么不参加大学考试?你的成绩这么好,考东帝大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大门罕有的安静,只是抬头看着城之内,漆黑的眼珠里面是一种城之内似乎看不明白的东西,那一刻的大门彷佛又变回了之前那个距离她很遥远的,远在人群之外的孤僻又叛逆的问题学生大门未知子。不知所措的城之内只好将对方揽进怀里,尝试着开口,“是,因为学费的问题吗?不要担心,我们一起想办法的话,一定可以解决的。到时候我们还是住在一起,可以省很多钱,还可以一起去打工,然后那些课,只要大门你去上了,回来就能教我了,会有很多时间可以利用的,是不是?”

……终于有了反应的大门,开口的却是,

“城之内希望我考东帝大吗?”

“我希望和大门同学一起考上东帝大!”

“好,那就一起考东帝大吧。”彼时以为自己明白大门未知子想要说什么,想要逃避什么,并且抓住了话里潜台词的城之内博美,在后来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Zzzzz-Word
Powered by LOFTER